噫!

此号只为♥朱白&白朱♥及一切衍生存在 可逆不可拆 所有图片非商用随意注明作者即可

一转眼12月都到了,一年就快过去了。

没想到镇魂播完都四个多月了。

看到颁奖礼上提到片名,有一种很奇妙的感觉。

我不会忘记这部剧,也不会忘记这一年,决定在这个夜深人静的时候逼逼一下我和镇魂的兄弟情。


今年考了一个非常难的职业考试,通过率很低,我还不是科班出身,还是一个全职社畜。为了这场考试,不得不提前整整9个月开始准备,又恰逢工作转型,日日加班,每天到家都八点多,吃完晚饭九点,然后一直复习到十二点,周六周日更是七八个小时的消耗。真的是,劳民伤财。

而镇魂播出的时候正好是我准备闭关,焦头烂额的时候。

我看镇魂的方式其实很心酸,只有两个时间段。一是从地铁出来一直走到家的那1公里,二是洗澡开始到睡觉前的那半个小时。

一开始怕自己过于沉迷,还不敢看整剧,微博上找片段视频一点点嗑,后来实在抵挡不住诱惑还是开了账号去看剧。从更新时期到下架度盘,我就是一个片段一个片段慢慢看完了整部镇魂。

快本那三天的集中营业,我是在工作的时候悄悄塞着耳塞听完的,一边偷空跟自己的基友嚎叫。就像偷吃糖的小孩子一样开心。

而作为一个可以为了自己喜欢的idol三年画200张图的狂人,我都不知道自己怎么能忍这么久不给镇魂画画。当然在完结之后我还是忍不住悲愤画了两三张……每天差不多画半小时这样。

但是我始终没有忘记自己该做什么。因为朱老师和白老师总是说,粉丝要好好把握自己的生活,不要过分关注他们,只有自己才是自己生活的主角。

这备考的最后三四个月,我断绝了一切原来的圈子,收心封笔,留下来的镇魂几乎是我唯一的娱乐消遣。刷一段巍澜或者白居能让我觉得自己还是有生气的,感觉到自己的灵魂没有因为无休止的复习和工作而枯萎。我还能嗑,说明我还是快乐的。

所以镇魂对我而言就像一个战友,陪我度过了近几年来最辛苦的一段时日。

好在结果是令我满意的,虽然这场战斗旷日持久,最终还是迎来了happy ending。在查完成绩的时候,我也很感激我的战友,让我回忆起这场战斗的时候不是只有辛苦,而是充满星星点点的甘甜。

所以我不觉得喜欢什么明星或者追剧就一定是不务正业,相反的,你把这种喜欢当成什么,它就会回馈你什么。


今天的进度依旧很慢。

因为没有产出,就用瞎逼逼来凑个数。

当然,画完这个长卷我也不会离开的,我会接着画别的,画到自己爬墙为止吧。


祝大家都能得偿所愿,变成更好的自己。


评论 ( 38 )
热度 ( 315 )
 

© 噫! | Powered by LOFTER